我院举办医学院中医系科研座谈会

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院内辅导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748

    20201224日下午,我院在中医系会议室召开了中医系科研座谈会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院内辅导会。学院王永平书记、科研办刘钰晨主任及医学院中医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钰晨主任主持。

首先,刘钰晨主任从江汉大学“转型”的需要、学院发展的需要、学科发展的需要等多维度介绍了学校、学院对科研工作的新要求,同时也介绍了我院目前的科研公共平台和科研条件,鼓励教师们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随后,包建教师以科研工作者的身份分享了自身日常做科研的经验和趣事,中医系朱书秀主任以国自科项目评审委员的身份给大家介绍了国自科项目申报书中常存在的问题和注意的要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他们的经验分享,也与他们就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和交流。最后,我院王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提出今天会议的目的是动员、交流部署安排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背景下,各位教师要增强做好科研的紧迫感。对此,他对中医系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师们主观认识上要重视,热爱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是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二是组织和领导工作上要更精细,组建科研团队三是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医系要与其他学科、临床医院加强交流与融合,共同促进科研水平的发展。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