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护理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第十届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赛区获佳绩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567

202149-11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在湖南省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第一届护理学专业赛道比赛。华中华南赛区共有56支本科院校参赛,每支高校参赛队均由一名领队、三名正式队员和一名候补队员组成。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李烨、孙惠玲、胡美玲和黄羽羽同学通过选拔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体现五新即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大赛以案例为轴,重点考核护理学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临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考核范围覆盖内、外、妇、儿、急危重症、老年、社区护理等内容,采用站点式赛道式和“单站式”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我校学子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全身心投入、护理操作流畅,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较好的临床思维、精湛的护理技术技能和很好地护理专业形象和竞赛风貌,荣获华中华南赛区团体三等奖。

 

为了积极有效地准备此次比赛,护理学系与附属医院六医院共同商讨制定并落实培训方案。在疫情常态化控制下,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体现了乐于奉献、教书育人的崇高职业素养。

  

医学院教学办、护理学系、学办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