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反电诈宣传日”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705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已成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是关键。2021年5月13日,我院各年级面向学生们开展了线上和线下“反电诈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各班结合历年学生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校园网贷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冒充公检法和老师诈骗、购物网站刷单诈骗、网站客服退款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记住“十个凡是”和“三句真言”的防诈骗口诀。辅导员提醒同学们遇到网络诈骗要及时核实真假并报警,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针对陌生电话、短信,要与家人和亲友多核实、多沟通,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同时要加强自律,不要有不文明的网络行为,以免被不法分子要挟或利用;此次宣传活动,深化了我院学生对当前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特点的再认识,有效提升了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和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