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来端“五”

医学院组织开展端午节师生茶话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640

614日,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师生回归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医学院组织开展“五月五,来端五”端午节主题茶话会。辅导员汪帆老师、石炎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茶话会伊始,汪帆老师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同大家交流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并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大家交流各自的收获与不足。随后,石炎老师分别对活动主题“五月五,来端五”的五个版块内容做了展开说明:1、“端起快乐,把烦恼瞄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快乐学习,效率学习。2、“端起信心,把失落赶跑”,告诉同学们良好心态、信心及主观能动性的价值体现。3、“端起好运,把霉运干掉”,鼓动同学们学会抓住机遇,为好运到来前做好充分的努力。4、“端起友情,把寂寞打倒”,解读了大学生的群体心理及如何提升人际交往能力。5、“端起文明,让温馨围绕”,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仪特点,进一步完善同学们讲文明讲礼貌的良好品质。

会后,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了真切的祝福,寄望同学们端午安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