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新华校长调研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640

92日上午,景新华校长一行调研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听取医学院、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工作汇报,与研究院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学校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平主持。

首先,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宾莲就研究院自2019年并入医学院后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定位、管理运行机制、团队建设、主要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等,分析了研究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建设发展思路与建议,医学院副院长刘钰晨就医学院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校长与研究院科研骨干代表围绕教师考核、科研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学术评价、资源共享、学科方向凝练等问题开展座谈。最后,医学院院长舒细记表示,两年来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从零起步,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扎实工作,目前以研究院为主体,医学院学科科研体系基本构建,科研实验室布局基本建立,科研学术氛围基本形成,科研管理制度基本完善,科研发展目标基本确立,医学院有决心、有信心将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做大做强。

景新华校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积极回应了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景新华校长指出,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系统地提出了科研平台建设的思路,深受启发,说明学校将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并入医学院的决策是正确的,生物医学学科是学校确定的重点发展学科,要以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为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创造良好科研条件,全力支持研究院申报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打造省内一流生物医学研究平台,立足学校,辐射武汉。

调研座谈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会后,景校长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