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网:学生在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筑起“青春防线”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647

 出生于2000年的汪巨鸿是江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一名大二学生。放暑假在家,得知五层社区马上要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她立即联系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况。社区向她讲述其风险及注意事项,她觉得自己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她表示自己做好了思想准备,不怕风险不怕辛苦积极志愿参加社区服务。

  “大家注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来,先扫码登个记”8月4日早上,汪巨鸿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将前来参与检测的居民信息录入,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天气炎热,整整三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钟,汪巨鸿没有叫一声辛苦一直在现场核酸检测现场做引导、登记工作,没有休息,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劝她回去休息,她忙得大汗淋漓坚持没有丝毫退缩。协助医务工作人员电脑输入,全身防护服,热得有点透不过气,晚上检测完主动帮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现场,搬运桌椅,消毒,小小的身影朝气蓬勃!当大家得知她是学医的更是都对她竖起大拇指!她说“这次作为志愿者亲身经历,才真切感受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能作为一名学医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身边的抗疫行动,我感到无比光荣!我会全力以赴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的学生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讯员:五层社区 叶喻)


http://hb.cncn.org.cn/wuhan/wuceng/news/16286496184384004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