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级学子参加“江大操”比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802


2021107日下午,江汉大学在图书馆圆形广场举办了“活力江大操,健康校园跑”主题表演。各学院派出代表队进行江大操表演,由评审小组对各学院代表团进行打分。


医学院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院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利用同学们课余时间组织安排同学们练习江大操,并通过层层筛选确定最终表演的人选。在此期间医学院的同学们不辞辛苦,早上还在大家熟睡的时候已经来到篮球场开始训练,晚上在大家放学回寝室的时候依然在辅导员桂琮皓和各位小班的带领下一遍一遍打磨自己的动作,力争将动作做到最好。

正式的表演于下午300正式开始,在21级辅导员桂琮皓的带领下,医学院代表队在英才大道集合完毕,蓄势待发。经过多天的刻苦练习,同学们展示出自训练以来最好的一次表演。表演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高度集中,随着轻快的音乐迈动舞步,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每一个轻盈的动作,都展现出他们的青春风采,每一次身体的律动,都散发出他们的青春活力气息。表演结束后,医学院集体最终被评为一等奖,这是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的结果!恭喜医学院,努力终有回报。

活动结束后,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次一等奖来之不易,同学们冲上“领奖台”合影留恋。

在江大操展示结束后,各个学院开始了健康跑的活动,医学院全员整装待发,以青春洋溢的姿态奔向目标终点,如同奔向自己的未来。奔跑吧少年,奔跑吧青春!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同学和21届辅导员桂琮皓,听听他们的感想和心声。

临床213班余佳璇:

临床215班何雯:

叮叮……把你的手指向太阳,升起来的方向,我有一种奔向风的力量……随着江大操音乐响起,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身随乐动,翩翩起舞,风中充斥着青春气息。

那是我们最紧张的时刻,在场上同学们都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呼吸,使心情尽快平静下来。努力使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标准,举手,投足,弯腰从不抢节拍。别人以为三次的热身活动,殊不知直接评定了。为了那短短的几分钟,学院组织苦苦训练了半个多月。我们每天的生活如同军人有规律,真可谓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呀!刚开始的几天,我实在太累了。整天腰酸背疼,真想放弃。但是我转念想:为何不借着这次时机锻炼一下自己呢?通过这次训练,我明白了:什么是拼搏,什么是胜利,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成功于坚持不懈的努力。

从做助教开始,连着两天早晨起得比平时早,赶着去小球馆负一楼跟着张老师练舞,第一次和那么多全新面孔一起练习舞蹈,于是舞蹈就成为我们共通的语言。总共四拍的江大操,我们练习了两天两个小时,累到上课打瞌睡,尽管助教们教对接同学们很费力也很累  但是这半多月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它包含了我们的泪水、汗水、努力和坚持。不管是在学校的操场上,还是舞蹈教室里,我们都在一点一点的进步,一点一点的成长,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团队合作的精神。

晚上回到寝室,我看了一天天努力精进的动作回放,发现在跳的时候,每个队员的举手的高度不一样高,或者左右不分,我想这就是我们一直有缺陷的原因吧。动作做的不到位,说明我们练得还是不熟练,队员之间相互配合的不好。

终于到了江大操正式演出,随着音乐的响起,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每一个旋转每一个节拍都能拿捏到位当领导们公布最终名单的时候,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设计学院和医学院!听到这里大家如释重负,由于练舞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也有了等价的回报。

医学院取得第一的好成绩,是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每个人的汗水所塑造起来的。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了,和团体跳看似没有主角其实每个队员都是主角,他考验的是我们队员之间团结和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 。最后,希望自己能秉持初心,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临床213班李金斗:

秋意渐起的江汉校园,绿荷依旧的三角湖畔,很有幸能在这美丽的大学里进行一次健康跑活动。


我跑步,我健康:因为,适当的运动锻炼,有利于消除疲劳,提高自信,改善情绪;适当的运动,能有效地缓解生活压力,让人身心放松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适当的运动,甚至可以把压力和不愉快带走。
   我跑步,我快乐:因为,在跑步中会发现许多生活的美妙与生命的轻盈。满眼绿意,心胸也往往豁然开朗,新鲜空气可使自己心境舒缓、心旷神怡;心灵与大自然对话,忘却烦恼,振作精神。


   我跑步,我快乐:抓住生命中最美好,在运动中,在快乐里,领悟自己的人生道路和人生价值;在运动中调试自己心态,回归一份宁静而自然,简单而充实的生活;在运动中,让自在情趣的心灵,去发现、去挖掘生活的乐趣。



  在古希腊奥林匹克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这样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灵,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来参加健康跑活动吧,因为,我跑步,我健康,我快乐!,我运动,我存在。

奔跑是每一个人埋在骨髓里的天性。

感谢这次健康跑活动!



临床213班苟家宁:

作为刚进入江大的新生,我很高兴能够参加学校举办的江大操健康跑。当我们集合的时候,天很冷,老师带领我们做热身运动,此时天慢慢放晴。当我们开始奔跑之时,阳光洒下,似乎是专门为了我们,每个学院都在院旗下跑出了自己的风采。整齐的队伍出发,每个人都沐浴在暖阳下,寒冷驱散,脸上都是笑容可掬,每一次挥动手臂都是青春活力,每一次落脚都是无比坚定,跑出了江汉学生的青春,热情洋溢。作为跑步大军中的一员,我只想说,过程很累,但是我认为活水贵在流动,生命贵在运动,而流汗微笑的我们最美。



21届新生辅导员桂琮皓:

很感谢这次参与江大操和健康跑的每一位同学,感谢小班,班长和各班班委,是大家一起的努力让医学院勇夺一等奖。每次我去看你们训练我其实都能指出很多问题,所以我会让你们一遍遍的加练,这样你们才能变得更好。

也许在有些同学眼中我有些严厉,但是我想说,正是因为我爱你们这群孩子,才会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你们。在最后的48人名单确认时,没人比我更加纠结和无助,我不想“淘汰”你们中任何一个人,不想让你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白费。以致于我在散会后还在和小班讨论我们选出来的同学是不是能够代表我们医学院的实力,我们有没有漏掉哪个跳的更好的同学。

其实不仅仅是你们每天在变得更好,我也和你们一起成长进步。我每天都会去不同的学院学习他们的优点,找出他们的缺点,回来看看在你们身上能不能运用或者改善。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大家“取之长补予短”“无则加勉有则改之”,大家要永葆一颗向他人学习的心,不断进步!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展示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医学院最终获得的荣誉,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勇向上,有利于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