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 扬医者风范——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亮事迹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3285


个人简介:

徐亮,1995年-1997年就读于江汉大学(原武汉市职工医学院临床医学专升本班)中共党员。现任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兼任世界呼吸照护联盟国际执委会委员、台湾呼吸治疗学会顾问、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康复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学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病生学会危重病分会常委、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重症与创伤医学专委会常委、湖北省重症医学分会委员、湖北省微循环学会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介入呼吸病学专委会委员、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生命支持专委会委员、武汉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学科医师分会副主委、武汉市医师协会呼吸科医师分会常委。

个人事迹:

徐亮长期从事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和慢重症患者的呼吸照护工作及相关科研教学工作。已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业著作6部,获湖北省教学科研成果奖一项奖。2016年荣获“世界呼吸照护联盟杰出服务与贡献奖”、2017年被评为“武汉市中青年骨干人才”、2018年荣获“美国呼吸治疗学会国际访问学者奖”、2020年被评为“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二级主任医师”、“武汉市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

2010年任职重症医学科主任以来,他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建立完善的科室质控体系,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将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医学科建设成为了武汉市重点专科、全国人文爱心科室。自2012年以来,积极推动呼吸治疗技术在我省的发展,2015年在我市率先成立了呼吸治疗小组。所举办的国家级继教项目《机械通气规范化临床应用培训班》是我省唯一获得世界呼吸照护联盟和美国呼吸治疗学会认证的II级国际继教项目。

2020年疫情期间,服从组织安排,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率先投入抗疫工作,并带领ICU全体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后兼任危重症病区(A区)主任,统一管理全院危重症患者。科室临床救治能力受到中央指导组高度肯定,并作为武汉市医疗专家组成员配合中央指导组工作至疫情结束。

疫情期间获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并被评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武汉市抗疫人才,重症医学科被评为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

个人感言:

敬畏生命,尽心守护每一位患者!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江大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