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讲坛“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三)顺利开展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168

为培养医学生的医学职业角色认同感和职业人文素养,了解与把握后期临床课程学习方法,江汉大学医学院借助江汉大讲坛开展了“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三场讲座于2022年6月15日14时J12A109智慧教室进行,邀请了武汉市第三医院科教科彭安林主任、武汉市第五医院科教科雷长江主任、武汉市第六医院科教科徐翊副主任,分别以“医路漫漫,追光而行”、“高山流水遇知音,相约附二”、“笃行致远,相约附院”为主题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在校生进行了讲座。

彭安林主任介绍了全国知名烧伤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的专科特色、教学实力等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临床医学专业后两年临床课程的教学形式和学习方法。徐翊副主任介绍了武汉市第六医院作为江汉大学直属附属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中的飞速发展,以附院全科基地为依托向临床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的概念、体系和优势,指导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对个人职生涯提前进行规划。最后,雷长江主任介绍了武汉市第五医院作为学校最早的一批全程临床教学基地的教学发展情况,并以自身本硕博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处理好实习和考研的时间安排,全面发展,多渠道就业。

讲座由邱文洪院长助理主持,临床医学专业共60余名学生参会,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会后同学们就如何协调好实习与考研、今后就业途径有哪些方向、住培与专硕报考的关系等话题踊跃提问,得到各位主任们耐心解答、细致指导,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同学们对即将进入后两年的临床课程学习和见习、实习充满了期待。

 

  

  

                                    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2.6.17

  

                                       (撰稿人:刘晋

                                            审核人:付艾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