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协同谋发展 院校合作促双赢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705

   7月18日上午,医学院副院长刘钰晨率科研办、研究生办、医学系、护理系、药学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负责人等一行7人走访了江汉大学附属武汉市肺科医院,双方就科研合作、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陈先祥、副院长孟玉萍、李月华及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肺科医院党委书记李刚表示,江汉大学近年来在博士授权点院士引进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充分体现了江大人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武汉市肺科医院自去年成为江汉大学附属医院以来,双方已经在科研课题申报、资源共享、本科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卓有合作,希望江汉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医学院副院长刘钰晨围绕双方如何走出特色化合作之路、打造附属专科医院建设样板等方向,结合医学教育、科研合作、平台建设和师资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医学院科研办、研究生办及各教学系负责人与肺科医院临床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积极的讨论。

双方此次沟通富有成效,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下一步医学院将与肺科医院保持紧密联系,做好项目对接和条件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

                            (撰稿人胡松审稿人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