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积极响应“新青年下乡”行动

发布者:孙文华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211

3月4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院积极响应武汉市“新青年下乡”行动立即在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本科生中选拔了部分优秀学生组成卫生下乡分队,张英副校长带领,赴黄陂区木兰乡开展了首次“卫生下乡”活动,

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木兰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健康知识宣教,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充分彰显了“新青年下乡”活动让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农村现状、服务农村生活的活动意义与价值。其中临床专硕研究生发挥了主导作用,医学院临床医学专硕人才培养中一直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围绕“培养合格的高层次临床医师”人才培养目标,实行三年基地全程培养,严格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并轨,注重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养成,首批研究生临床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达100%。此次积极响应“新青年下乡”行动开展的卫生下乡活动,既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给予研究生“接触社会、服务医疗大众”的社会实践机会。

后继,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践行“卫生下乡”行动,认真构建健康教育、卫生课堂、防病养生保健、义诊等多形式的实践体系,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也是充分彰显大学服务社会职能、践行“两学一做”主旨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