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医学院师生参加“生命终点的灿烂——遗体捐献者纪念日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158

本月3月26日,是武汉市第11个遗体捐献者纪念日。为了让更多武汉市民了解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现状,纪念已逝去的捐献者,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此项造福后人的公益事业,进一步弘扬“博爱、奉献、人道”的红十字精神,武汉市红十字会在汉口江滩举办了“生命终点的灿烂——纪念3.26”健步行活动。

活动由武汉市红十字会遗体捐赠中心主任骆纲强主持,武汉市全部13家遗体利用医学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来自各区的遗体捐献志愿者代表、部分家属代表、以及部分受者代表参加,江汉大学医学院刘宇炜等教师带领30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也参与了次活动。通过共同开展健步走宣传活动,向市民展示遗体捐献的科学观念和重要意义,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以纪念3月26日我市遗体捐献者纪念日。

大家从汉口江滩公园防汛纪念碑前广场出发,途径五福广场,最后返回起点。大家沿途向市民发放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单,讲解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问题。学生代表们在活动现场庄严宣誓,缅怀捐献者的高尚品德,立志为祖国医学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