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转化医学论坛暨青年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903

202293日,由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武汉病理生理学会联合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湖北省转化医学论坛暨青年论坛”在江汉大学医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为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重点学术活动资助项目。

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及医院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共同交流探讨转化医学领域的前沿学术动态。

开幕式上,江汉大学科研处处长、医学院院长舒细记教授介绍了江汉大学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兄弟院校和合作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王建枝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了江汉大学的精心组织,她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科研合作,提高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学术水平,促进我省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陈国祥部长致辞并预祝转化医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院、江汉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人民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在三个分会场,做了28个精彩的转化医学报告。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医学院参加青年论坛的包建博士、乔嘉璐博士获得一等奖,附属医院杨珉博士获得三等奖。

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转化医学作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其研究方向来自临床实践并归于临床应用。通过临床新思路、新实践,树立创新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转化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