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赤诚理想

医学院举行团干培训活动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637


为了加强全院团干部政治思想和作风的建设,增强团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团干部的工作业务能力,医学院于2022年10月13日14:00J12A109开展了主题为“医心向党,赤诚理想”的团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张诚韵主持,医学院团委书记桂琮皓团委老师冯祥宇、高年级干代表、社团学生会代表以及22级团干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团委书记琮皓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紧接着同学们通过一则简短的视频重温史,团委老师冯祥宇思想、工作和学习三个层面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在政治思想上,认真学习经典理论著作,比如《实践论》、《矛盾论》;在工作中,保持活力是前提事前做好调查研究事中注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事后认真总结经验,发现自身不足;在学习中,认识和利用好医学院和江汉大学的平台进行多渠道和平台化学习重视团队合作

随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活力团支部代表孙书萌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团支部,从人员组成、文体活动等方面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优秀团支部的风采,给其他各团支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鼓励团和班委分工合作,共同建设班级让所有同学变得更好。优秀团干代表杜艺涛从自身出发,呼吁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要给同学们做榜样,鼓励同学们牢记使命,刻苦训练,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将来。组织部梁果讲解团支部的工作规范,并具体从班级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运行、智慧团建、推优大会等多方面介绍了工作要求,给22级团干指明了工作方向。

最后,医学院特色社团牙之韵社团以及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精彩发言。牙之韵负责人余文乐通过视频和图片,给我们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快速自测口腔健康,同时讲解了刷牙和护牙方法;红会负责人陈佳凤主要介绍了救护员的培训工作培训主要有三大内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救护员培训可以掌握初级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意识,增强急救意识。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作为团干部,完成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同学们服务的责任意识为以后发挥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一些健康知识以及急救知识的讲解也让参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参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自己会积极投身于实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团队意识,团委工作更加扎实,更好助力医学院发展


  

医学院信鸽记者团

  陈泥英(文)

撰稿人:冯祥宇 审稿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