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1


2023101922日,在学校教务处和医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影像系钟守昌教授、陈江源主任带队,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师生参加了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在山城重庆举办的2023年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

全国128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实践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分为线上与线下比赛。虚拟仿真综合影像检查(包括DRCTMR三项)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比赛,由DRCTMR 三项竞赛的总成绩决定名次,全国共376名选手参加了线上比赛。我部赵小月、张源标、阮璟三位同学分获第三名。线下比赛项目包括必选项目与自选项目两项,必选项目包括:医学影像技术基础理论(综合)、DRCTMR四项。自选项目包括:超声检查技术、肿瘤放疗技术、移动DR检查技术三项。全国51所高校参加了线下比赛,我部周浩文同学获肿瘤放疗技术第三名。

在钟守昌教授、陈江源主任的带领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青年教师认真参加了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的发展方向,密切了与学会的联系;认真听取了专家对竞赛项目的点评,认真学习了大赛的评分标准,为将来竞赛培训的规范化奠定了基础。赛后,参加线下比赛的7名同学总结了比赛的得失、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与体会。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联系,明确了专业建设努力的方向,为推动学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医学部教务处、影像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