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学专业领域开展研究生新课试讲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格新课试讲制度,医学部研究生处于2024229日在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组织开展了重症医学专业领域新开课程试讲。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叶勇教授、医学部研究生处负责人张泽华、重症医学教研组全体任课教师、武汉市第三医院科教科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症医学教研组组长付守芝教授首先进行了说课,来自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和武汉市第四医院的8名老师分别进行了部分章节的授课试讲。老师们备课充分,教学目标明确,内容熟悉,讲述清晰,重点突出,与临床实践紧密联系,充分体现了临床专硕研究生“岗位胜任力”的培养要求。

试讲结束后,研究生处负责人张泽华、督导叶勇教授和教研组老师们展开了座谈,共同探讨了后续重症医学研究生课程(包括在线课程)建设;同时就本课程的案例库和教材的建设立项等进行了进一步规划。

此次试讲得到了重症医学教研组所在培养基地武汉市第三医院科教科的大力支持。严格试讲制度不仅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提供了重要的质量保障,同时也密切了学校和培养基地的合作联系,我们将会常态化、坚持对新开课、开新课执行试讲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