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医学部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

为强化教学督导规范,提高医学部和临床教学医院同质化教学管理,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医学部于202432213点在J12四楼会议室召开医学部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教务处负责人刘晋主持,组织3名医学部督导和7所全程临床教学医院教学督导参会,并邀请校督导付艾妮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医学部教务处负责人刘晋首先通报了近期教学巡查和教学工作重点情况,对部督导和临床基地督导开展听课、试卷规范及相关教学资料检查提出具体要求,提出要形成教学质量监督管理中的闭环管理。并强调教学尤其是临床教学是医学院各专业本科教学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保证督查的频度和效度,提高教学整体质量。

然后,校督导付艾妮教授介绍了学校教学与评估中心有关学院教学督导的具体职责,并进行了督导工作经验分享。付艾妮教授提出要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并通过不事先通知、随机抽查听课等督导监察形式督课,开展督导间相互邀请听课,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教师,加强试卷中课程达成度分析是完善闭环评价的具体措施之一,要“督的准,导的正”。期间督导老师们还积极分享了工作感悟开展了热烈交流。

医学部教务处

2024322

                               (撰稿人:刘晋  

审核人:刘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