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开展AI知识图谱赋能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讲座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部课程改革建设,20243281430分邀请智慧树平台乐琴琴老师在J12A109开展了题为《AI知识图谱赋能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的讲座。

乐琴琴老师从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的影响切入,从政策导向、课程发展、专业建设的角度分析了建设知识图谱的必要性,结合《病理学》等课程建设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知识图谱的构建、知识图谱与AI技术相结合,如何帮助学生自主个性化学习,为教师教学管理赋能。

现场老师们积极提问,包括AI助手如何辅助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如何利用现有的在线课程资源构建AI知识图谱等,乐老师都给予了充分实用的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老师们认为此次讲座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也为“新医科”课程建设、跨学科沟通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模式

主讲人乐琴琴,智慧树金课咨询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4年在线、混合式课程设计及建设运行经验,指导30多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精品课程申报。负责领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政策研究、依托知识图谱的新形态课程改革、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产品。会议由医学部教务处负责人刘晋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医学部教务处

                                               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

         名师工作室

          2024328

(撰稿人:刘晋   审核人:刘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