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健康进校园 ——医学部口腔健康宣讲团走进武昌中华路小学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11日,医学部口腔健康宣讲团走进武昌中华路小学(金都校区),为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带来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让爱发“牙”·坚“齿”到底》。

科普宣讲以生动有趣的互动和问答拉开序幕,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宣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牙齿的结构、功能、分类等口腔基础知识。借助动画视频帮助小朋友们全面了解龋齿形成的过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了正确刷牙、使用牙线以及选择牙膏等牙齿日常护理小妙招。

另外,为了让小朋友们对牙齿有更加深刻地认识,宣讲队员设计安排了黏土制作和设计“爱牙护牙”主题健康小报的环节。在制作健康小报时,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画下了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牙齿。在黏土制作环节,小朋友们用超轻黏土捏出了一颗颗牙齿模型。

此次口腔健康科普宣讲旨在引导儿童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守护儿童口腔健康。自成立以来,牙之韵社团在学部指导下,面向社区学校开展了多场口腔健康宣讲活动,得到周边群众的热烈好评。随着系列宣讲活动的深入推进,牙之韵社团致力于让更多的人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拥有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