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征程,建设新医科

医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589

12月24日上午,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奋斗新征程、建设新医科”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五办主任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同志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从大会的时间、议程,内容等介绍会议的整体情况,并在会上向大家深入解读了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坚持立德树人,服务武汉发展,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报告和闭幕式讲话的主要精神。随后,党代会代表黄丽霞同志和张泽华同志交流了参会的感受和体会。黄丽霞同志谈了参加党代会个人感受以及大会对自身工作的指导和启发,深入浅出谈了如何将支部党建工作和教学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张泽华同志从建设新医科分享了自己三点思考:建设新医科必须依托学校优势资源,充分利用重点学科及科研平台;必须深化学科交叉,推动医科与人工智能、新材料学科的相互融合;必须加快学科群建设,打造优势学科特色。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永平同志要求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重点工作抓好抓实。这次党代会是学校二十年来第一次党代会,对新江大组建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描绘了学校下一步发展蓝图,必将在学校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意义十分重大。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奋斗新征程,全面推进新医科建设。一要赋予新内涵,发展新医科,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塑造良好教风学风,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二要促进新融合,建设新医科。要强化学科与专业的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要推动医教融合,完善医教协同机制;要推进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融合,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三要聚集新优势,铸造新医科。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形成优势特色学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职业素养培养;坚持立足武汉,融入武汉,服务武汉卫生健康事业,在医教协同育人的过程打造品牌。

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上对全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支部、各系部近期组织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自觉统一思想和认识,精心谋划学院新医科建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