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影像系、公卫系、口腔系科研座谈会

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院内辅导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953

    20201231日上午,我院在医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医学院影像系、公卫系、口腔系科研座谈会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院内辅导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科研办主任刘钰晨及医学院影像系、公卫系、口腔系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刘钰晨主任主持。

首先,影像系陈江源主任汇报了影像系科研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刘钰晨主任从学校“转型”的新定位、学院发展的新需求、各专业发展的新需要、教师职业发展的需求等多个方面给大家阐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影像系王哲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国自科项目的申报、自身科研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口腔系许庆安博士以国自科项目评审委员的身份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写好标书。在座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分享报告,并与他们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口腔系邓世超主任、公卫系游浩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系部的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在组织科研工作和开展科研工作中的困难,并对科研办及学院为推动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麻俊宏副书记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他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意义,他指出以后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新医科”的背景下,要强调交叉和融合,所以各个系部要组建科研团队,团队之间、系部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才能共同促进科研水平的提升。


2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