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临床医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轮转检查工作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2400

医学院开展临床医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轮转检查工作


为规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促进、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进一步衔接,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12月中旬开始,开展了2018级、2019级、2020级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轮转情况抽查。

本次轮转抽查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泽华主任带队,办公室其他三位老师分工合作,深入到病房及相关科室,采取现场突访、电话查询等方式,共抽查了9家培养基地、160多名研究生轮转在岗情况。本次抽查发现,少数基地存在个别研究生未按照规培要求定期轮转、个别导师监督不严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办公室及时和相关基地进行了情况反馈,基地明确表示,定期检查制度的建立是基地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有力保障,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为我院研究生教育保驾护航。

据悉,从今年开始,此项检查将作为常态化工作纳入中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