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3609

2021年新学期伊始,32日下午医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五个党支部代表依次现场述职,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重点交流了如何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包括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和支委会建设、创新支部党员教育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剖析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其他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随后到会人员对15个支部2020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永平讲话。他谈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院师生党员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专业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教师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采取送医送药、精准扶贫、传统教育、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育和帮助党员同志在教学、科研、服务和管理工作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学院各个方面工作的骨干力量。不断严肃和规范党员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质量,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在去年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院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接着,他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他们党建工作的成绩和成效。并指出了本学院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在新的一年采取措施,努力加以改进。最后他结合医学院实际,对新的一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进一步的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更加主动地、积极地、创造性地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间,融入到学院发展建设的大局中间,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推动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的一年,医学院党建工作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新医科建设、为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