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二届“感动江大人物”--张强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609


                         白大褂的无声誓言


张强,医学院04级临床医学专业3班的学生,自20083月起在四川省江油市人民医院实习,作为一名临床实习医生全程参与了汶川大地震伤病员的救治工作。

5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张强同学立即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组织大家有序的向大楼外疏散,下到地面后还没来得及与同在震区的家人联系,便又冒着病房大楼随时倒塌的危险,和大家一起将科室里一位体重80多公斤的植物人从7楼抬到1楼。在震后的一段时间里,张强平均每天协助医生做56台手术,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足3小时。全院医生两、三个人分吃一根黄瓜,把面包和鸡蛋留给病人,把棉被发给病人,到了晚上就几个医生挤在一起抵御寒冷。而张强只是在第三天才和家里联系上,了解到家里的房子倒了,但家人都没有受伤,震后半个月,他才抽空回家里看了一下又匆匆赶回医院。张强同学在汶川地震期间的表现,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职业道德和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并且赢得了实习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