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一届"感动江大人物”--校医院护士站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622

用爱与责任托起师生健康梦--校医院护士站


    当提灯女神手中的油灯照亮病床上的士兵,那穿越时空的温暖聚成炽热的烛光,引领着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在守护患者健康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江汉大学,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护理岗位用技术和责任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在“促进健康、照护生命”的道路上步伐坚定,她们就是校医院护士站的全体护士。

    校医院护理团队现有护理人员10人,承担年均4.5万患者的日常和急诊医疗救护、100多次的医疗保障服务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她们用青春和汗水践行着“三好一满意”各项服务标准,7人先后被评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护士”,2016年评为江汉大学青年文明示范岗,连续5年“零”投诉。

    “从心做起、用心相待、细微服务”,她们用满腔的热忱和爱心面对每一位病人。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她们主动延长平诊治疗时间,为患者提供24小时热水,给治疗椅装配靠垫,让患者感到舒适,让治疗室充满家的温馨;每逢冬季,她们特意为输液的患者准备暖壶;为出行不便的老人,她们安排专人接送;为病情较重无人陪伴的患者,她们为患者拿药、买饭、打水、陪上厕所……

     2016年一位正在上课的老师突发心肌梗塞,病情十分危重,她们配合医务人员争分夺秒抢救和转运患者,挽回了老师生命。为培养学生的急救技能,从2015年开始,护理团队和其她医务人员一起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三年来共培训12000余人;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每年护士们都利用暑假制作酒精棉球4500个,真正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此项工作得到来校评估专家的高度称赞。在近年的突发事件处置中,她们与医务人员紧密协作,通力配合,使患者的病情及时得到控制和好转,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