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二届“感动江大人物”--黄莹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714

扎根基层 小巷家医守仁心


黄莹,20097月毕业于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中共党员。武汉市石乔口区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

    2012年黄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入到家庭医生的队伍中,到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了一名全科医生。7年来,她秉承医者的仁心、仁德和仁术,带领团队为1200余名居民提供签约服务;负责近300名慢性病居民的健康管理,使他们的病情控制稳定,居民慢性病规范管理率由最初的不到30%上升到目前的75%20172018年,她带领的家庭医生团队先后荣获由武汉市以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发的“武汉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全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等荣誉称号。她也先后获得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颁发的“中国好人”,中共湖北省委委宣传部、湖北省文明办颁发的“荆楚楷模”,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颁发的“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及“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等荣誉称号;荣获由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颁发的“优秀全科医生奖”、中国家庭报社颁发的全国“百家健康守门人”、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发的“白求恩式的好医生”及“武汉市卫生计生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光明日报》、《健康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都对黄莹和她的家庭医生团队进行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