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三届“感动江大人物”--孙甘霖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948

书写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孙甘霖

   

    作为一名95后青年学生党员,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孙甘霖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用专业与责任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和医学生誓词,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

    从一入学,孙甘霖便立志要做一名济世良医。她学习刻苦,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奖学金,更积极投身科研,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电针对COH小鼠子宫内膜种植窗期的影响”研究。学习之余,她热心志愿工作,先后作为医疗志愿者参与武汉国际马拉松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服务工作。2018年,她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赴瑞典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医疗交流活动,参与“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2020年春节,原计划备战考研的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参与“武汉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活动,被派往支援东西湖区疾控中心防疫工作。她对家人说:“我是党员,又是武汉人,还是学医的,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守护我的家乡了”。

    原本分到后方工作的她,因看到核酸采样数量巨大,人员紧缺,被疾控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力抗击疫情的精神深深感动,主动提出自愿要去防疫最前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在得知医护志愿者十分紧缺后,她又主动申请延长志愿服务周期。

    工作中,她为了穿隔离衣不上厕所,上岗前一到两个小时就不再饮水,常常 6个多小时不吃不喝。一整天闷在隔离服里,时常汗流浃背,护目镜、口罩都在脸上勒下紫红色深深的印痕。她还时常运用所学专业技能,给同在一线的同学们推拿放松,帮助大家调节情绪,无论是核酸采样还是流行病学调查中,她积极乐观的态度时常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她的事迹也多次被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等省内外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