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报道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190

 

 

为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奠定良好的临床实践基础,2021410日,由教育部主办,三峡大学办的第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三峡大学体育中心举行。经过老师们孜孜不倦的讲解与培训,以及一个多月的辛苦训练,激烈角逐,层层筛选,从数十名选手中脱颖而出4名选手参加华中分区赛初赛临床思维、骨髓穿刺、眼底检查、产科检查、鼻胃管、胸腹部体格检查、腹腔镜、新生儿喂养、各类缝合手法、职业暴露后处理、上环术、膀胱穿刺造瘘、腰椎穿刺十二项

  

    参加赛的过程中,同学们有条不紊的操作,动作娴熟敏捷,声音铿锵有力,每位同学都展现自己最佳的风采;选手们用娴熟的临床实践技能、敏捷的临床思维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获得观赛的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特别强调的是这次“临床思维”站单项奖是我们的突破。

  

  

临床技能大赛对医学生在临床的实践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医患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均有全面的提升,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相结合。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展现医学院学子扎实的基本功,更展现了医学生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对提升临床专业素质有重要意义。

 

                                                                                                                                                                                                                                                                                    临床技能中心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