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反电诈”和预防“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602

4月20日至5月1日期间,医学院开展了“反电诈”预防“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辨别、抵制网络诈骗的能力。

针推191班主题班会


儿科201班主题班会


临床197班主题班会


临床194班主题班会


临床192班线上学习


口腔191线上学习


当代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缺乏防范意识、缺乏对社会消极思想的抵御能力,安全意识极低。针对这种现状,我院辅导员们组织同学们熟悉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以及电信诈骗蔓延性大、发展迅速、防不胜防等特点,并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犯罪技俩,提醒同学们无论是电话、短信、以及QQ、微信等方式,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及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帐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等,远离诈骗陷阱。

对于大学生没有稳固的收入来源,一旦跳入网贷陷阱,就无法逃脱,且后果不堪设想。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诈骗的认识,并提醒了广大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自身要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