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顺利完成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803

    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简称学业水平测试)是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共同组织的国家级考试。学业水平测试的目的是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学业水平、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2021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于5月7日-9日举行,全国99家医药院校2017级学生同时进行考试。

    学业水平测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技能考试分为六站,主要涉及病史采集、体检、心肺复苏及外科手术学基本操作。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业水平测试,在院领导邱文洪教授的指导下,医学系袁慧、刘晋两位老师经过前期网上考务培训后,组织九家临床医学教育基地学生培训、选派技能考官,基础部鲁雄兵、陈鑫两位老师负责计算机考试测压、预演及全程计算机考试;技能操作考试由医学系组织,参与人员有医学系全体人员、学生志愿者54人、实习基地考官36人。此次学业水平测试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医学院教办、学办及综办的协调下,九家临床医学教育基地的积极配合下,我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268名学生全部完成了学业水平测试。此次学业水平测试对促进医学教育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有深远意义。

                                                                                                                                                                                         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