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口腔健康,提升生活质量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429

2021520日下午,医学院举办了以“守护口腔健康,提升生活质量”为主题学术讲座,特别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杨新杰教授作报告,来自学校各专业的两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牙之韵社团积极协助组织了此次活动。

杨新杰教授现任空军军医大学口腔颌面肿瘤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和教学工作。擅长颌面肿瘤诊治、修复重建和微创手术,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头颈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委会青年委员,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军事口腔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项目6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曾获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希望奖”、第四军医大学“精湛医术奖”。

杨教授分别从口腔健康与生活质量、危害口腔健康常见病和大学生口腔保健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视频、PPT系统介绍了常见口腔疾病的发生机理和治理、处理方法。杨教授讲解风趣幽默,报告会气氛热烈,杨教授与学生积极互动,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多个问题。最后他建议大学生要综合运用科学刷牙、妙用牙线、定期洁牙、防范溃疡、口腔自检、戒除劣习等手段保持口腔健康,并回答了学生提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