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毕业校友职场分享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17

    2021年525日上午10点,医学院在J12B206举办医学专场职场分享会,2016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王语希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主持,医学影像在校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首先,王语希师姐介绍了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选择职业需要遵循喜好、擅长、价值以及发展四个原则,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的同时也要对社会需求做一定的分析与考虑,这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选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思考。接下来,王语希师姐给分享了一些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可以通过招聘会、公司官网、招聘APP以及社会实践、社交等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同时,师姐也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分析信息,倾听他人的建议,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及谨防上当受骗。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准备的格式以及一些面试技巧。最后王语希师姐结合自身毕业后一年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讲座尾声,现场影像专业学弟学妹们发言提问,在场的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王语希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就业的提问。她希望大家都以积极心态面对就业,做好持久战的准备;面对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可以通过与亲朋好友加强沟通的方式自我调节。涂婳建议大家要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学习能力,增强文字功底,努力掌握国际化语言,这对未来发展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