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117

2021530日,由湖北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湖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20所省内高校共计2421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包含医学机能学、形态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微生物学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护理)技能训练等100余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经过为期30天的自由练习和初赛,最终遴选出67名学生参加决赛。江汉大学医学院4名学生入围决赛。

我校医学教育委员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领队老师们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的悉心指导。选手们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竞争,2017临床医学专业实验班学生曾思雨以决赛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詹欣雨、康文婧和王亚萍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对我院学子医学基础知识、实践动手能力、仪器操作水平、以及临床思维等的一次检阅。我校医学教育将以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医学课程教学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