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留守儿童 六一圆梦”下乡活动——“我们脱贫辣”诚信感恩系列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53

  2021530日上午,江汉大学医学院团委组织十五名学生走进蔡甸区奓山街老世陈村,看望村里的7户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留守儿童 六一圆梦诚信感恩下乡活动老世陈村留守儿童大多家庭困难,同学们帮助村里的孩子实现心愿,给予他们心灵抚慰和爱的关怀,希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前期,同学们了解到小朋友的的现实具体情况和六一儿童节愿望,有的希望获得一本渴望已久的书,有的希望获得一双能在体育课上奔跑的运动鞋,有的希望能有一个新书包,有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希望能和父母视频通话……

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学习用品走进了孩子们的家。一套益智玩具、一本渴望已久的书、一个看了又看的书包、一双平常简单的跑鞋、一通拨给父母的视频电话,这些在常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是一个孩子珍藏心底的渴盼。同学们带给小朋友们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小朋友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家里的老人们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感动。

此次下乡活动,是我院青年诚信感恩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一个心愿、点亮一个梦想、温暖一颗童心、种下一粒爱的种子!每一位儿童少年都需要我们去关怀,每一份爱都需要我们去奉献,愿小朋友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健康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