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党建进公寓 学史力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开展暨医学院“五进”公寓工作启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697

6月2日中午,在南区三栋公寓楼三楼党员服务中心,“医学院学生党建进公寓 学史力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汉文、学工部部长张焰、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冯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副总经理邱晓东出席了活动,医学院辅导员与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与,活动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主持。

会上,王汉文部长为医学院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授牌,张焰部长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孙甘霖授牌党员寝室,冯键总经理为武汉市最美志愿者杨茜授牌党员寝室,李维副部长与邱晓东副总为新党员代表授牌党员寝室。领导授牌激励学生党组织与党员积极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率先成为公寓思想文化建设的主力军。

随后,胡承林副书记介绍了医学院开展“五进”公寓工作方案,即党建进公寓、学风建设进公寓、学生自治进公寓、思想建设进公寓、辅导员工作进公寓,将“五进”工作融入到公寓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中,全面推进学院学生的厚德笃学温馨家园建设,发挥学生公寓教育管理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在“五进”工作中学生党组织与党员骨干要发挥主体作用,“医学院学生党建进公寓 学史力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为“五进”工作拉开序幕,学生党员要在同学们的生活区域学史力行担当作为,要学到深处、做到实处,献礼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的“颂党史光辉,展医德医风”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精彩纷呈,党员选手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积极热烈的参与问答、抢答,良好的学习氛围充盈在党员活动中心,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学生党员更深入了解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其主要内容,激励着大家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宿舍是第二家园,一定要守护好,要严格执行党员工作和值班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将党员公寓工作站管理好,公寓党建开展好。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服务好广大学生群体,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