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认证整改要求,医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569

6月5日,为了落实认证整改要求,进一步更新医学教学管理干部和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医学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医学教育大家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教授来院开办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孙宝志教授以“医师资格考试新要求及命题技术新进展”为主题,强调中国临床医生培养质量要以岗位胜任力为结果导向,主要包括临床医学的八大核心能力,分别是临床技能与医疗服务能力、职业精神与素养、医患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疾病预防与健康促进、医学知识与终生学习能力、信息与管理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围绕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新要求、新标准,详细介绍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题型优劣及出题思路,分析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和新型分阶段考试的不同。通过模拟试卷命题集体阅卷、考试及试卷分析等环节与全体参训学员积极互动。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人、骨干教师,8所临附属医院的教学管理负责人及临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培训。

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科学构建医学评价体系的国际视野,又将其与本土化实践相结合,同时围绕主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全体参训人员师受益匪浅。

 

 

                                           

 

                                                                    江汉大学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