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认证回访考察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33

2015年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全校首个通过了教育部专业认证,为深入了解我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促进我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64对我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了回访考察。

   考察组组长由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教授担任,成员包括中山大学医学部原副主任王庭槐教授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谢阿娜教授,考察组秘书由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王馨田担任。

   上午,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副校长李卫东代表学校专家组汇报了五年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情况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

随后,专家组对医学院进行了走访考察,听取了医学院院长舒细记的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与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医学院实验教学条件。

   下午,专家组附属医院进行了走访考察,听取了附属医院院长刘建华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汇报,与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后,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初步回访意见。专家们表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认证整改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完善医学教育管理体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教育教学条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持续加以改进,努力提高医考通过率,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校领导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要求持续进行整改提升,为培养国家发展需要的医学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