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医学院药学系党支部联合武汉同济现代医药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参加八七会议会址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642

 2021624日上午9点,江大医学院药学系和武汉同济现代医药的党员同志前往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信仰之旅,旨在加深校企党支部的联系,引导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进馆参观前,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之在会址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了那段伟大的历史转折的整个过程。

    八七会议虽然只开了一天,但会议是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召开的,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并把领导农民进行秋收起义作为当前党的最主要任务,使全党在白色恐怖面前没有惊慌失措,指明了今后革命斗争的正确方向,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通过这次参观,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换来的。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按照党章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这次参观,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