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进乡村,送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875

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医学院党委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24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和校医院院长李茜带队,组织医学院和校医院党员骨干20余人,到学校帮扶点胜洪村,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迎百年,进乡村,送健康”义诊活动,给村民普及健康科普知识,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
    员医务志愿者服务队于早上7;30分从学校出发,8:30到达胜洪村时,已经有村民在等候,大家来不及歇息,立即投入工作,现场医护人员与村民面对面耐心答疑细心查体与问诊作出初步诊断意见给予相应治疗方案、详细的用药指导及良好生活方式的建议。一位80多岁的老人听说今天有义诊,特意让家人推着轮椅赶来,她的一个个问题都得到了相关专家的耐心细致解答。村民们非常踊跃,场面十分活跃。
    为了做好此次义诊,医学院党委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医护人员为村民精心制作了防暑防蚊香囊,现场设立了内科、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康复科、中医科等,为村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眼科检查等,现场发现多名村民血糖、血压异常,并对发现的疾患及时建议其进一步检查治疗,共接待村民1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单100多份,普及医学知识与健康常识,让村民们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医疗服务。党员志愿者们还深入到2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里,送医送药上门。
    此次义诊面向农村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健康和卫生意识受到村民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