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603

624日,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院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麻俊宏同志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展示了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他从党的会议制度切入主题,逐一详细介绍了从党的一大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主题和历史意义

随后,党委书记王永平同志讲话。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院党委按照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支部参观红色基地、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全院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已陆续开展。今天的党史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为线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激励我们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时刻怀着敬畏之心回顾党史,是为了寻根溯源,心有所依,情有所归回顾党史,也是为了更好地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我们全院教师要自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