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741

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丰富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7日下午,党支部书记游浩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认真汲取党史营养,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625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向警予烈士墓,还在游浩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向警予烈士墓前方座上塑烈士半身像,坚贞远望,正气浩然,座正面镌邓小平手书“向警予烈士墓”六字,后面刻其革命事迹。向警予是湖南溆浦县人,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妇女运动领导人之一。1927年“七·一五”汪精卫叛变革命后,她仍留武汉负责中共湖北省委工作。19283月,因叛徒出卖而被捕,同年51日壮烈牺牲。

通过此次瞻仰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为我院的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