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以史育人--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701

2021624日中午,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一次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由宣传委员李莹老师主讲主题为“以史为鉴 以史育人”的中国共产党史概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党在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等五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主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壮大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的国家中起到的无可替代的伟大历史作用。全体党员学习后纷纷表示,重温党史,意义重大。

2021630日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和八七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初心使命。192787日中共中央在此召开紧急会议,史称“八七会议”。八七会议的及时召开,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频频驻足端详陈列室内珍贵的历史图像、视频、雕塑、场景、实物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