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重温入党誓词----医学院护理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764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护理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七月一日中午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在朱宏梅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单独决定,……”。虽然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但强化了党员意识,鼓舞了党员斗志,展现出护理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立志向革命先辈学习的决心。

随后,王宏翔副院长以“正观、立信、增智、育人”为题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围绕百年党史,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增强自信、吸取智慧力量、立德树人等方面对党员教师指出,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高校的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快推进现代新医科教育。朱宏梅书记也以“以史鉴今,以史增智”为题进行了学习分享,从“在学思践悟四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四史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四史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思践悟四史中确保改革开放正确方向”四个方面强调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意义。

结合上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员同志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本职出发,革新理念,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做一名立德树人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