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628

为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医学系党支部于6月22日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毛主席旧居、陈谭秋纪念馆

农讲所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作为中共中央农委书记的毛泽东积极倡导并在此主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由周恩来同志亲笔题写“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匾额,悬挂于大门上。馆内现有馆藏文物500余件,其中有毛泽东1927年撰写的《中国佃农生活举例》、农讲所编印的《规约》、学生佩带的《证章》,有周恩来、董必武等领导人的题字、题词。有黄兴、陈潭秋、夏明翰等用过的实物,均为珍贵的革命文物。在讲习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了与群众结合、与实践结合为我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的人才和农民革命骨干。

随后医学系党支部还参观了紧邻的毛主席旧居、陈谭秋纪念馆等红色纪念馆。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对创办农讲所历史背景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精神,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