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青年教师在全省青年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465

2021715日,我校青年教师程艳、笪玉荣、邱蓓蕾(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六医院)在武汉大学举办的湖北省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并分别获得心电监护、静脉输液和氧气吸入个人三等奖。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护理学会主办,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承办。

大赛按照临床护理实践工作的过程设计临床案例,综合评估教师的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带教能力、评估判断能力、应急救护能力、沟通宣教能力、人文关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综合操作技能项目包括心电监护、各种注射、输液、氧疗、管道护理、尚可换药包扎等实操项目考核。同时,还通过赛场护理行为考核基础理论知识,范围包括各类休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冠心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上消化道出血、糖尿病、脑卒中、急腹症、各类外伤级颅脑损伤、肿瘤等。

此次比赛从收到通知到正式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参赛团队成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刻苦训练、勇于拼搏,并获得佳绩。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了我校护教协同发展,提升了护理学专业青年教师的临床护理技能,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医学院院教学办  护理学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