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践行“党史”精神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395

20218月初,随着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出现,武汉再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为了帮助武汉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江汉大学许多青年学子积极应召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李雅婧便是其中一位。武汉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令一发布,李雅婧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与下沉党员一起进社区对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进行逐个核实。上一轮工作刚结束,她便立刻投入到了社区网格员的工作中;参与值守密接者居住楼栋、帮助居民搬运生活物资、协助录入关键信息。

作为一名00后抗疫青年志愿者,李雅婧坦言,“八月的武汉天气炎热,虽然工作强度大但从未觉得辛苦,因为这个地方需要自己,我是党员,我应该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她看到医务人员护目镜内厚厚的雾气,面屏后躲藏着的勒痕,防护服下悄然滑落的汗珠,觉得自己贡献是十分渺小的。她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因此她常常对标党员先锋模范,比以前更积极主动、更刻苦努力、更认真负责,向社区老党员学习,践行初心继续奋进,用行动证明00后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疫情防控期间,医学院学子主动担当、勇于奉献,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居民生活的“保障员”、信息排查的“监督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向人民展现江大青年党员的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