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医学院第三学生支部“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与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328

    时值暑假前夕,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党组织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号召加强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学习的深入理解,鼓励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社会服务;同时也为响应学院“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主题。江汉大学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202174日在J12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与组织生活会会由支部书记石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对7党内重点学习内容及党内外相关时事进行了学习。在会上,石炎书记组织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发言和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讨论分享自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的心得体会和疑问;并对同志们的部分疑问进行了解答。

    紧接着,在支部书记石炎的组织下,大会进入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环节。本次批评主要以小组形式展开,全体党员首先进行小组内部讨论,而后派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讨论内容包括:近期思想生活情况、学习工作状态等问题,并要求各小组对本支部在本学期所开展的“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提出意见和改进建议在听取完同学们的踊跃发言后,石炎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积极态度,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提供了参考解决方案;并要求同学们积极利用假期间隙参加社会服务,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提供帮助,真正做到“学党史、办实事”

    本次大会在贯彻落实关心党内外时事及学习党史指示的基础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帮助同志们提升个人素质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激励青年党员们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深化同学们的党史认识,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