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口腔健康 乐享全身健康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793


20219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江汉大学医学院团委、牙之韵社团携手学生党支部于916日中午十二点在南区一号食堂门口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全国爱牙日”活动。

活动中,口腔系17级学长学姐给前来咨询的同学提供口腔健康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单及社团招新宣传单。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前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烈日炎炎,她们仍不顾口渴与汗流浃背,向同学们咨询义诊,体现了医学院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德医风。她们的努力工作和耐心解答,也获得了到场同学们的赞许与肯定。

同时江汉大学景新华校长亲临现场,和社团成员亲切互动,参与口腔知识问答,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社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医学院王永平、麻俊宏、胡承林三位书记也到现场支持和指导本次活动,结合今年“920爱牙日”的主题告诉大家定期口腔检查的重要性。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口腔医学系邓世超主任及全体老师的鼎力相助。一幅幅宣教展架生动地展示了口腔健康的科普知识,吸引了大量同学观看。



下午2时,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携手牙之韵社团进入南苑五栋宿舍,开展“五进”公寓活动。活动中,口腔系17级党员任鹏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牙科疾病形成的原因及治疗方法,同时对日常生活中大家不正确的刷牙护齿方式进行了纠正。随后,他现场为楼栋学生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耐心讲解了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常识,并针对同学们的不同情况提出了治疗建议。 第三学生党支部各党员同志为同学们进行口腔知识问答以及简单的口腔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养成正确刷牙,爱护口腔卫生的意识。



以“爱牙日”为契机,为广大群众普及爱牙护牙的常识,是江大口腔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增强同学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让更多的人加强维护口腔健康。本次爱牙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医学院信鸽记者团 项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