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480

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提整体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10月14日下午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借助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契机,举办了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如何上好一堂课和如何编写好教案两个专题,分别由张泽华、曹晓琴两位老师主讲。张泽华老师从明确定位、明确要求、充足的课前准备、课堂讲授技巧等方面,全面讲解了如何当一个好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之中的重要性。曹晓琴老师从为什么要备课、写教案,授课的教学目的如何写,重点难点如何把握,如何安排教学时间和教学手段,教学反思等五个方面,并以各类获奖教案为例,全面讲解了教案的编写要点。老师们听后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拓展了视野,提升了理念,学到了方法,会深入思考、努力践行所学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为提高我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培训会由院长助理邱文洪教授主持,院各专业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