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庆祝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三)

单殖吸虫的生态学与杀虫药物评价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1350

   为了提升医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在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之际, 20211015日下午15:30-17:00在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四楼会议室医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单殖吸虫的生态学与杀虫药物评价”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此次讲座由医学院科研办胡松主任主持,刘钰晨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王桂堂研究员在百忙之中莅临江汉大学并简单介绍了医学院科研情况,期待王桂堂研究员今后能进一步指导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相关学科青年教师以及对科研有兴趣的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王教授系统介绍了水产动物单殖吸虫病的危害,种类及防治中存在的一系列的问题,进而以指环虫和三代虫为例着重讲述了单殖吸虫的种群与群落生态学、发育与传播、药物模型的建立及杀虫药物的评价等研究工作。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就生态学与寄生虫防控的关系、中草药成分的安全性、以及寄生虫的聚集分布等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